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无限自在与天下一达成战略性合作 积极开拓亚洲电影
51娱乐 时间:2024-03-15
3月14日,在2024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举办期间,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天下一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宣布成立新公司并达成战略性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发亚洲电影,助力亚洲电影走向世界,并计划开展亚洲地区业务合作,其中包括亚洲地区电影海外发行和合作,提升华语电影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电影文化扬帆出海,丰富海外观众华语观影选择。
 
天下一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是香港是近年发展迅速的全方位电影公司,集多元化娱乐、电影投资与制作为一体。自2013年成立以来,推出《五个小孩的校长》《逆流大叔》 《妈妈的神奇小子》 《明日战记》 《寻秦记》等多部影片,其中公司重点制作科幻动作电影《明日战记》在香港票房突破 8100 万,成为香港影史上亚洲电影票房No. 2。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制、宣、发一体化全产业链整合团队,其出品及营销助力的电影项目票房累计已超400亿,出品及联合出品超50部,营销助力项目超240部,曾参与《满江红》《封神第一部》《八角笼中》《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电影项目的合作。
 
这次战略性合作无限自在和天下一计划开发亚洲电影,即亚洲范围内跨国、跨地区合作的电影。由于地缘相近、文化壁垒低,无限自在和天下一将从亚洲观影人群的兴趣偏好和观影习惯出发,多元化、多方位地呈现不同文化背景的故事,制作更适合Netflix及亚洲市场的电影,为华语内容寻找更多受众。
 
另外,双方合作推进内地与中国香港电影深度交流,促进香港优秀电影内容与内地电影产业深度融合,制作更适合亚洲人观看的更有娱乐观感的电影。除此之外,双方合作包括《尾随》在内的更符合亚洲观众观影需求的动作片,拓展内地与中国香港电影的合作,开发更广阔的亚洲地区合作业务。由无限自在、天下一联合出品《尾随》此前官宣,该电影由郑保瑞监制,李子俊、周汶儒执导,古天乐领衔主演,在马来西亚拍摄完成。
 
天下一电影董事总经理邓维弼表示,“非常开心能与无限自在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尾随》合作是很好的尝试,以优质电影开启我们的合作,并开拓更加广阔的亚洲范围合作。”无限自在董事长朱玮杰也表示,在进行无限自在出品一系列电影的海外发行工作中看到了日益增长的华语内容需求,未来会做更多的港陆融合,一起推动内地优质电影在海外的发行工作及其他重点业务,吸引更多亚洲优秀创作者做多样化题材、多元化类型的亚洲电影。
 
同时,无限自在拓宽业务优势赛道,与天下一及天下一旗下艺人建立深度合作,搭建艺人与内地优质项目沟通平台。